产品搜索
产品搜索
新闻资讯

金秋十月南研所登山集结令返回列表

2023-11-01    

金秋十月,万叶秋声里。踏着朝露,南研的小伙伴们个个整装待发,精神抖擞地朝着紫金山进发。这次我们选择攀登野道,从王家湾地铁出口始发,一路攀登到上顶公园。已是清秋之时,林中

    金秋十月,万叶秋声里。踏着朝露,南研的小伙伴们个个整装待发,精神抖擞地朝着紫金山进发。这次我们选择攀登野道,从王家湾地铁出口始发,一路攀登到上顶公园。已是清秋之时,林中依然蝉噪不休,它们在凉秋来临之前,尽情地地欢唱着。我们伴着蝉鸣一路聊着、一路欣赏着紫金山自然之美。

    攀爬半道,小伙伴们有的已经汗流浃背,但依旧精神焕发。山间的小道,蜿蜒曲折,石径两旁的树木苍翠茂密,夹道而迎,像一排排华盖,为大家遮荫蔽日,偶然从叶缝间投射下几道阳光,斑驳地洒在路上。景之美、空气之新鲜,俨然让大家处于一个天然的大氧吧,为大家解除疲惫,放松心情。

    邻至山顶,也是道路最崎岖之处,山势渐渐陡峭,上方有几块数丈高的巨石,崚嶒怪异,耸立在路边。大家扶着巨石或相互搀扶前行,累了就干脆坐在石阶上休憩,喝上几口水,吃点点心,聊聊家常。山间的清风习习地吹来,让人疲倦之意顿消。再往上攀登,我们就抵达了山顶公园,从山顶俯瞰,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。山顶公园人声攒动,小卖部里聚集了很多游客,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憩调整,大家便兴致盎然的乘坐缆车去观赏天文台博物馆,天文台博物馆是我国自建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,被誉为“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”。在这里,大家看到了陨石、天体仪、浑仪、简仪和圭表,学习到了一些有关天文的相关知识,感受到了科学之真,人文之善,领略到了自然之美。

    最后,我们乘坐索道下山,从高空俯瞰整座山峰,更是满眼苍翠,郁郁葱葱!大家伙纷纷感慨道,真是不虚此攀!